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20    

  7月19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精神。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握要义,谋划工作。紧密联系实际,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抓好项目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助万企”、拆违治乱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精心部署,推动落实。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坚持贯通融合,为昂首迈步新征程增添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做到常态化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层次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多形式宣讲、促进深入人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先进精神品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典型为镜,找准定位,对标先进锤党性,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先进提能力,不断取长补短,汲取力量,让自己有更硬的肩膀为民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见贤思齐氛围。广泛宣传好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宣传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营造社会正能量,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区“促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抓手,以项目建设主动轮,带动经济发展运行轮,形成强大的新动能。要各出实招促落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工作自觉,对号入座、主动作为,完善要素保障,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借助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东风,助企纾困解难,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统筹调度、考核问效。常态化开展集中开工、观摩点评、现场督导,定时通报签约落地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把项目建设作为大赛场、练兵场,推动广大干部在抓项目中淬炼思想、提升本领、锻造作风。(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