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连日来,阴雨连绵,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21日,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区领导乔继明、赵铁安、杭海龙,区政府三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以及各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各乡、街道防汛值班情况,各乡、街道及有关部门汇报了隐患排查和防汛准备情况。

  周建文强调,排查要再深入。精准调度指挥,持续排查风险隐患,施策分类管控,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加强排查,持续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查漏补缺,严防小问题酿成大事故。措施要再严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确保排查彻底、预案管用、保障有力、监测严密、宣传加强,人员应转移尽转移,做到有备无患。研判要再精准。高度关注气象变化,强化部门联合会商研判,把握小气候,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启动响应,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值守要再严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压实值班和信息报告责任,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到实处。信息上报要及时。实行信息日报制度,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随时报告,妥善处置。纪律要再加强。严格工作纪律,抓实督促检查,对不在状态、不在岗位、不落实责任的严肃处理。作风要再扎实。坚持战时标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赓续革命优良传统,冲锋在前、强化担当,协同作战、凝聚合力,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会后,周建文一行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先后深入前进、湖滨、车站、崖底街道和磁钟乡、交口乡,转战近10个防汛隐患点,实地开展调研。

图片

  脚下有泥,心中有底。调研中,周建文认真听取关于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隐患点巡查排查、工程防汛以及治理措施等情况;实地查看危房、滑坡等隐患点及变化情况,了解隐患点地形地貌、周边涉及群众的总户数及在家居住的人口数、人员提前转移等情况。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牢牢树立“宁可十次防空,不可一次空防”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易涝点、每一个隐患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防汛工作格局。要紧盯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等关键部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科学诊断、研判,进行果断、精准的指挥,及时采取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防灾意识家喻户晓、应知尽知,群众应转尽转,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李鸿珍)

图片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