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8-10    

  

图片

图片

  周建文代表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乔继明主持大会

图片

  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8月9日,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乔继明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良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员教育科副科长刘洋,市纪委党风室干部马骏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216名,实到212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建文代表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逐梦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四、加强党的建设。

  周建文指出,区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克难攻坚,爬坡过坎、苦干实干,圆满完成了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过去五年,我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提升,城区治理有力有效,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代表中共湖滨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关心支持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建文指出,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建设、综合实力、发展难题破解、民生改善等方面,要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周建文强调,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确保建设“经济强劲、生态宜居、文明幸福、和美包容”的现代化湖滨开好局、起好步,为三门峡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强劲湖滨力量。

  围绕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力争达到“八个全新”:

  01    经济发展取得全新成效

  02    创新能力取得全新突破

  03    改革开放迈出全新步伐

  04    社会文明得到全新提高

  05    生态文明实现全新进步

  06    民生福祉达到全新水平

  07    治理效能得到全新提升

  08    党的建设取得全新进展

  

  周建文指出,展望未来,我们既满怀美好憧憬,又充满必胜信心。只要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勇立潮头,描绘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湖滨高质量发展的宏图画卷。

  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二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的时代内涵,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三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时代趋势,全力构建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四要牢牢把握“普惠共享”的时代追求,大幅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五要牢牢把握“共建共治”的时代特征,大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周建文强调:

  (一)坚持理论武装,以坚定的信仰做到“两个维护”。(二)坚持淬火历练,以严实的标准锻造过硬队伍。(三)坚持大抓基层,以坚实的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四)坚持改进作风,以鲜明的导向推动干事创业。(五)坚持正本清源,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凝聚发展合力。

  周建文最后指出,回首过往,湖滨区一直在书写华章;展望未来,湖滨区必将能再创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力拼搏,躬身入局、奋勇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强劲的湖滨力量!


        中共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爨喆 李鸿珍 蔡晓琳)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