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7    

  8月25日,湖滨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杰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办公室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

  周建文强调,办公室是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机关”,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当前,发展任务越来越重,四大班子办公室的工作状态、运转效率以及相互之间的协调配合显得更为重要。一要牢记职责,摆正位置。严格标准要求,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组织协调,区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全力履行承上启下、左右沟通、内外联动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区四大班子办公室之间要加强联系,提前报告,及时沟通,做好协调和衔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忙而有序进行。二要查找问题,对标整改。区四大班子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创造一流的服务、取得一流的业绩、树立一流的形象。三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要忠诚可靠,必须坚守绝对对党忠诚这个核心政治标准,时刻保持清醒,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服从,讲实话、说实情、办实事,不滑头、不推诿,做到步调一致,目标同向,整齐划一,没有杂音。要业务过硬,办公室干部要加强学习,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要倍加珍惜在办公室工作的机会,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要履职尽责,在推进“三服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综合协调作用、服务保障作用,以严谨细致、高效务实、精益求精的作风,保障大局,推动发展。要甘于奉献,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遵守规矩,做到谨言慎行;严格程序,做到人人有规有矩、事事有条有序;清廉节俭,严格遵守上级各项党纪党规,做到对组织负责,对领导负责,对同事负责,对自己负责。同时,区委会更加关心、关注办公室干部成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大家干事更有心气,工作更有动力。(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