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4日,十四届区委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意识形态、全区1-7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旧城改造、东片区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把准方向,聚焦重点,深入研究,狠抓落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把不返贫作为底线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迎头赶上。承担经济任务指标的各乡、街道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指标认真研究,卡住时间节点,抓紧落实好项目入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会议要求,项目建设是整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不仅关系当前稳增长、保态势的目标实现,而且关系湖滨区未来发展后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立足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推进的目标要求,精准推进项目建设。区发改委要牵头准备,及早动手,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要抓实抓细“三个一批”活动,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要有章法可循,要尽快出台招商政策,用足用好我们能够拿出来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合理安排招商力量,精准捕捉各类信息,明确主攻方向,实现精准招商,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城改工作要加快推进,结合拆违治乱,趁势而上,尽快完成拆迁。要谋划招商,积极引进有实力、有经验、有品牌的企业,确保项目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要做好服务,城改办、相关街道、部门要全力以赴,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以服务效率体现工作态度。

  会议要求,东片区建设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区域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东片区建设。指挥部要围绕东片区建设中的各个重点事项,按照项目化、任务化、节点化要求,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和研判,采取“挂图作战,进度倒逼”等方式,协同配合协力攻坚,举全区之力把好事干好。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控网络再加密,防控措施再加力,应对准备再加强,疫苗接种再加速,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