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5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改革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改革动力。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宣读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12个专项改革小组成员调整后的名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明确改革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期中央、省、市召开的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抓紧细化2021年我区改革任务,明确工作重点,聚焦重点打好改革攻坚战。要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的针对性、有序性、有效性,激发社会创新活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更多“红利”。要凝聚共识,增强改革定力。紧紧围绕区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思路,时刻牢记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历史使命,用改革的手段去推动、去促进,真正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推动改革攻坚。盯住年度改革任务、盯住重要改革事项抓落实。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力争在优化营商环境、民生领域、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同时,要统筹推进中央、省、市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确保全区改革整体协同向前推进。要严格责任,形成改革合力。区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涉改单位要把抓改革举措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承担改革任务,把改革任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同时,要及时跟踪改革,强化检查传导压力,打通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一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