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3    

  9月10日,湖滨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共商教育发展良策。区委书记周建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杨杰、亢晓出席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汇报阶段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打算。与会老师结合各自的教育教学实践,畅谈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分享身为人师的职业幸福感和使命担当,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聆听发言后,周建文指出,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见解深刻,真正把教育一线的真实声音传递给了我们,也很好地展示了全区广大教师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周建文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区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重点工作,主动对标先进,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努力打造可以与先进地区相抗衡的名校,不断打响湖滨区义务教育品牌。着力推动教育与湖滨区产业发展、产业升级的实际需求更加适应,办好铸造人才优势、增强发展后劲的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能力素养,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完善教师绩效工资制度,健全教师激励制度,积极实施教师公寓等教师用房保障政策,进一步保障教师收入待遇,真正体会到“在湖滨当老师”的幸福感。要加大优秀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充实壮大教师队伍,加强年青教师培养,提升队伍质量,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建文希望广大教师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努力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作出更大教育贡献、展现更强教师担当。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到大张广场参观湖滨区教育宣传图片展。(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图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