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周建文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4    

  区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周建文调研宣传思想工作讲话,注重“四结合”,开展“三大行动”,弘扬“三牛”精神,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新湖滨贡献强劲宣传力量。

图片

  近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百忙之中到区委宣传部调研指导工作,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全体干部备受鼓舞。区委宣传部迅速召开部长办公会和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落实周书记讲话精神,注重“四结合”: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是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按照省考评体系召开推进会抓好落实;三是与副科级述职评议相结合,在7个平台做好宣传准备;四是与重大节日文艺活动相结合,7个协会围绕国庆、元旦、春节设计节目,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

  同时,结合区委宣传部实际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宣传思想队伍,具体开展“三大行动”:

  一是大学习提升素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学习培训讲座,邀请资深记者、专家教授等进行授课,开阔视野,提升政治鉴别力;每周举行一次集体学习,传达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市委宣传部重点工作部署,提高全体干部政治执行力;每天集中学习半小时,观看《新闻联播》《财经新闻》,阅读业务书籍,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提升政治领悟力。

  二是大调研转变作风。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动部机关作风转变。坚持走出去、走下去、深入重点项目,深入基层一线,做到“三个一”即每周写一篇新闻稿件,每月写一篇文章在市级媒体报道,每季度写一篇调研文章,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湖滨宣传工作增光添彩。

  三是大轮岗全面发展。宣传部人员少,业务多,所以每名干部成为行家里手,就要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每季度干部进行一次轮岗交流。部机关同志多钻研业务,多思考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以队伍高素质推动湖滨宣传思想高质量发展。(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