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6日,十四届区委第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情况的通报》,传达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听取《关于于东辉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杨杰、蒋维等出席会议。亢晓、杨敏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解放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结合湖滨区实际,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个一批”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深化改革。抓住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推动新能源、新基建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集群发展。要办好民生实事,兜牢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教育、医疗、社保等补齐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要做好工作对接。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对接,积极主动谋划,以便争取到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项目为王,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难点,选准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切实将湖滨区工作融入省市工作大局中去。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把工作纪律作为严肃的政治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体现到日常监督管理的方方面面。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重点整治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主动、工作态度恶劣等问题,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层层传导压力。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克服“老好人”思想,敢抓敢管,该提醒的提醒、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会议强调,要汲取深刻教训。要用足用好反面教材,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聚焦关键少数。坚决扛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政治责任,始终严守党的纪律,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守牢清廉底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拧紧政商交往“安全阀”,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蔡晓琳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