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到区纪委监委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2    

  9月17日,区委书记周建文到区纪委监委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查看区纪委监委办公场所,深入了解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周建文认真听取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文世所作的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对区纪委监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面貌和机关优良作风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纪委监委围绕区委工作大局,立足职责职能,监督保障作用有效发挥,震慑作用长效保持,工作作风建设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湖滨区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周建文强调,要明确新目标。紧紧围绕区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指导思想、工作思路、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工作重点去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常”字为重,“实”字为要,对全区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敢于“出手亮剑”,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使全区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新一届区委为实现既定目标的坚决态度,为奋力开启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湖滨新征程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要坚持主业主责。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让全区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同时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和监督领域业务的学习,把业务学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对驻在单位的日常监督,把监督做实做细。要敢于“唱黑脸”,严肃查办一批案件,使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新一届区委班子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正风肃纪的决心。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区委大局需要和纪委监委工作需要,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和系统内外干部交流力度,让干部在不同岗位接受锻炼、丰富经历、增长才干。要坚持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力争打一仗、进一步,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要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认真学习区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指导思想、目标举措保驾护航。(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