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发布日期:2021-09-22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7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一行到会兴街道新兴村,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中秋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区委副书记唐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杰等陪同走访。

图片

  在新兴村突发严重困难户、残疾家庭褚忠民家中,周建文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经济收入、身体状况、生活保障、子女就学、惠残政策落实等情况,在了解到其长子在宁波读研究生、次子也在读大学时,周建文鼓励他们说:“你们身残志坚,对子女教育有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要继续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正确对待当前存在的困难,增强自我发展的信心,积极鼓起生活的勇气和希望。”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走访中,周建文指出,残疾群众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应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关爱。相关部门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跟踪监测和帮扶,对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及时落实相关帮扶政策;要强化责任担当,整合力量,对扶贫措施落实和惠农政策享受再核查、再规范,确保脱贫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推进。(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