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庆丰收——湖滨区举办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金秋时节结硕果,丰收节里庆丰收。9月22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湖滨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交口乡交口村文化广场热闹举办。区委书记周建文宣布湖滨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致辞,区委副书记唐伟主持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富宇,区领导孙江涛、王冠松、杨敏、魏厚哲等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表彰了2021年度“人居环境提升示范村”、“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交口乡杨家沟村支部书记杨元仓、三门峡玉森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段瑜分别进行典型发言。

  入眼是红彤彤,回首是黄灿灿,瓜果蔬菜飘香,产品琳琅满目。百年农史大事记展区、特色小吃品鉴区、各乡(涉农街道)特色农产品展示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高庙的花椒、交口的冬枣、磁钟的香梨、崖底的蔬菜、会兴的葡萄,本土企业生产的艾条、辣椒酱、金银花等近百种农副产品参加了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气氛。

图片

  文艺演出伴随着舞蹈《花开年年》拉开帷幕。歌舞、独唱、舞蹈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以《夹冬枣》《徒手掰苹果》为代表的互动环节,把丰收的喜悦传递给现场每一位观众。

  那边是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这边是热热闹闹的直播带货。湖滨区企业牡宗牡丹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将直播间放在了丰收节现场。“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湖滨区举办的丰收节,因为原材料天然绿色,核桃乳、代餐粉、牡丹籽油等产品很受大家欢迎,刚开始不到半小时,网上直播就卖出去十几件产品。”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一茗说。

图片

  “品质好,味道好,可以在包装上再下点功夫。”周建文等领导到各种特色农产品展位前,与产品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发展情况,并消费购买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农业、农村、农民发展。

  消费扶贫和特色农产品销售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驻足购买,崖底黄龙蔬菜被一扫而空,高庙的花椒产品受到“疯抢”,扫码付款、咨询产品、送货上门……丰收节现场为优势特色农产品打开了绿色销售通道。

图片

  近年来,湖滨区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让农业农村呈现出加速繁荣的良好态势,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李鸿珍彭乐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