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9月23日,代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湖滨区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和盘活存量资金的报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和新增债券(方案)的报告》《关于对经一路周边旧城区部分房屋征收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研究了向湖滨国资公司移交安置房源、关于东片区建设授权等事宜。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吃透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贯彻省委会议精神的紧迫感责任感,围绕“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对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与评价办法,研究实现的路径、载体,找出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以项目化、工程化、节点化、标准化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标准具体,可考核、可检验。要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三大目标”,把握“三大机遇”,紧盯“三大指标”,把控“四个底线”,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奋力赶超,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深入研究问题,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相应的生态环境工作。要做好制度性安排,紧盯指标抓提升,紧盯问题抓整改,抓好大气污染常态化管控。要理清问题清单,加快梳理和形成湖滨区的“环境地图”,织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网。

  会议强调,要在用好财政增量资金的同时,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和运行效益。财税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盯紧重点税源和关键环节,努力保住存量、争取增量,确保应收尽收;要按照相关规定管理好财政资金,保持财政收支基本平衡;要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发挥好财政管控作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及时调整支出重点和方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马力 蔡晓琳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