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庭审教育暨以案促改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9月23日,湖滨区围绕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前台原会计郑某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在全区开展庭审教育暨以案促改现场会。周建文、乔继明、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在同步视频会议室旁听庭审过程。

图片

  庭审现场,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庭审环节,“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世结合案件庭审活动,就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推进以案促改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案件当中的教训。必须坚持逢案必改、以案为鉴、以案促治,着力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理想信念不牢、管理制度缺失、日常监管不严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加以解决。二要以案明责,深刻查纠案件背后的问题。明确为什么问责、怎么样问责、问责要达到的效果等关键,不断在全区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为湖滨区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三要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要强化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坚持以案促改,全区各单位要结合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彰显制度的刚性约束。要严守纪法红线,加强学习,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次庭审教育暨以案促改现场会,是湖滨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的具体抓手,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典型真实的案例“现场授课”,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长(主任),区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包括各乡财政所所长)现场旁听案件的庭审过程。(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