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有力推进“1+8”工作机制 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4日,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听取当前8项重点工作情况,对照目标任务,查看完成进度,总结梳理目前工作思路、举措以及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唐伟、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分别作为乡村振兴、城市组织体系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发展等8个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当前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各领导小组副组长进行补充汇报。

  听取完各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后,周建文指出,区委、区政府成立“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是我们切实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扎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区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新一届区委为实现既定目标的坚决态度,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强势开局、高点起步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周建文要求,乡村振兴工作要做到后评估不放松,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改善,要擦亮特色产业,积极谋划打造年底观摩的项目。城市组织体系建设要在“建”“管”上下功夫,明确具体台账,统筹人财物,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重点项目建设要设立“项目大办”,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谋划、储备、向上争取、建设等,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主管部门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拆违治乱工作要往纵深推进,与东部片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扎实做好拆违治乱“后半篇文章”。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作要明确人权、事权的边界和范围,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工业发展要围绕园区定性、年底观摩项目、“百园增效”等各项指标,全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有效激发湖滨区工业发展的新动能。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发展要抓住新一轮经济转型的战略机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确保招商引资成效日益渐升。

  周建文强调,十四届区委抓发展的决心不用质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感受到区委确定的目标思路不会变,区委推进工作的力度不会减,区委严格奖惩的态度不会动摇,持之以恒抓好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不能放松。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实效、深化企业联系帮助工作、加大园区出清力度,坚持老城、新区同步推进。坚持定期会商调度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守好两条红线,强化底线思维,加快民生实事,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县级领导的责任不能打折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牵头抓总作用,将全区干部精力聚焦到工作上、聚焦到事业上,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众志成城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各级干部的激情不能减弱。保持攻无不克的斗志,树立高人一等的标准,时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鞭策自己,把承担的工作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的效率不能减慢。思维方式要调整到十四届区委的节拍上来,工作节奏要转变到十四届区委的要求上来,只争朝夕、大干快干,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督导跟进的力度不能减小。综合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利剑”作用,盯紧盯死盯牢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立足“快”,突出“细”,落脚“深”,扭住“严”,以大督查推进工作快落实。

  乔继明就8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湖滨区“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重点


工作目标:

规范 完善 高效 高质

工作路径:

十四届区委抓发展的决心不用质疑;

各项重点工作不能放松;

县级领导的责任不能打折扣;

各级干部的激情不能减弱;

各项工作的效率不能减慢;

督导跟进的力度不能减小。

近期要开展的重大活动(时间待定):

1、召开全区各单位亮点工作观摩会(会后要进行典型发言、表态发言)

2、召开全区所有单位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