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亮点突出特色 点问题切中要害 湖滨区举行党委政府部门副职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0月11日,湖滨区党委政府部门副职述职评议大会结束。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等出席会议。

图片

  与会领导分别从综合素质、仪容仪表、规矩意识、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争创意识等方面进行点评。面对面点评,言辞诚恳、殷切寄望,点出了亮点、点出了特色,点出了问题、点出了根源。一个个直指要害的问题摆出来,一条条切合实际的措施提出来——既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压力,更让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

图片

  听取完大家的点评后,周建文从台上表现、工作思路、语言表达、言行举止等方面分组逐人进行了简要点评。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是紧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行动步调,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的具体举措,较好地反映出了全区各项工作推进的良好态势,反映出了广大干部的精神状态,内容实、形式新、范围广。但同时也存在思路不清、方向不明、态度不好等实际问题。

图片

  周建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明晰目标定位。要按照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围绕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的奋斗路径,把思想认识、行动言行统一到区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目标要求上,力争达到“八个全新”,确保建设现代化湖滨开好局、起好步。要以“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为抓手,压实责任,坚决摒弃“闯关”“应考”的应付心态,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二要提高能力,善于攻坚克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善于在追赶超越实践中破解难题,切实提高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把握大局的谋划力,提升结合实际的创造力,提升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敢啃“硬骨头”,在政治上更加过硬,在本领上更加高强,在作风上更加严实,做到直面问题“想干事”,提高能力“能干事”,坚定决心“干成事”。三要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要认真盘点2021年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统筹抓好“万人助万企”、“拆违治乱”、“园区出清”、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攻无不克的斗志,全力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为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综合评议,贾俊涛、杨凯云、张华作典型发言,另3名同志作表态发言。(爨喆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