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成绩单 实绩论英雄 湖滨区举行党委政府部门副职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10月10日,湖滨区举行党委政府部门副职述职评议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奋斗目标,持续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全区营造“以实绩论英雄、以质效评高低”,“比学赶帮超”、争创一流、干事创业的浓厚工作氛围。

图片

  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等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区直各单位和乡(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分三场进行,党委政府部门的副职共128人按抽签排序进行述职。活动由县级领导、乡街道党政正职、人大、政协委室主任等三个群体作为“考官”,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对所有述职人员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图片

  作为区十四次党代会后的第一次述职评议会,这是一台同场竞技的“大检阅”。各位述职人卯足了劲儿想要“晒一晒”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要在5分钟内,脱稿陈述自己分管工作的特色、亮点,在全省、全市同行业中的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凝练、精简,述职报告内容无一例外体现出这种特点。晒成绩言简意赅、删繁就简,谈任务有的放矢、言之有物,说打算务实明晰、信心满满。虽然台上述职“几分钟”,但台下却用了“一年功”。

  128个5分钟,个性化、特色化的亮点多了,“成绩单”成色更足了,实实在在的“干货”更多了......一个个清晰而透明的数据,一个个务实而生动的举措,是湖滨区转变工作作风,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引导各级各部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的创新之举。“大干快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成为这一生动场景的话外之音。

  “创新”与“务实”是此次述职最显著的特色,“责任”和“压力”是与会人员最深刻的感受。讲做法、说体会、比成效、看差距,这场述职评议就像“擂台赛”,要想取得好成绩,靠的是“真本事”,凭的是“硬业绩”。

  “这次党委政府部门副职述职是区十四次党代会后召开的一次述职评议,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聆听其他部门同志述职发言,收获颇丰,这不仅是我们学习交流、互相启发的平台,也是比学赶超、相互借鉴和分享经验做法的有利契机,大家真正从中感受到了压力和动力。”参与现场打分的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张立新说。

  这种形式也让述职人感到意义非凡。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李丹走下台说道:“这既是对前三季度工作的总结沉淀,又能更好地为明年的工作筑牢基础、绘好蓝图。”(爨喆 李鸿珍 高云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