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2.5亿元

发布日期:2021-10-09    

  10月8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各市同步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出席省主会场活动并讲话。

图片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同民,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在湖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随后,总投资17亿元的3个项目和总投资4.6亿元的4个项目分别在三门峡市主会场和湖滨区分会场进行同步视频连线集中签约。据了解,今天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涵盖了教育、新能源产业、现代物流、加工制造行业等多个领域,是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

图片

  金秋十月,乘势而上。电视电话会后,三门峡市湖滨区在河南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风电塔筒设备制造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同民宣布项目开工令。区委书记周建文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主持开工仪式。河南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新敬应邀出席并介绍项目情况。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图片

  本次集中开工的三门峡市湖滨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新建项目、河南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风电塔筒设备制造及配套项目、湖滨区文化建设综合提升项目等1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2.5亿元。涵盖产业转型、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一大批项目的落地建设,为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其中河南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风电塔筒设备制造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选址、征地拆迁、现场面平整、道路修复平整等工作,再次展现了“湖滨速度”,展示了“湖滨形象”,是湖滨区服务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生动呈现。

图片

  今年全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4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湖滨区按照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树牢结果导向,发扬“扎实、务实、踏实”的作风,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靠前抓服务、抓落实,快节奏、高效率、强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全区上下聚焦“三个一批”活动,激发昂扬斗志,大干快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施工项目热火朝天、投产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强劲湖滨力量。(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