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到村入户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会兴街道、高庙乡、磁钟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杰,区乡村振兴局、会兴街道、高庙乡、磁钟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周建文先后来到会兴街道马坡村,高庙乡李家坡村、黄底村、位家沟村和磁钟乡赵后村,实地走访8户脱贫户。每到一村,周建文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收入、扶贫产业发展、公益岗位设置、脱贫户就业、子女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户,周建文都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并叮嘱陪同人员要切实走到群众身边去听、去看、去问冷暖疾苦,切实有效解决脱贫户的实际困难,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图片

  周建文在调研中指出,开展后评估工作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后评估的内容和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应补尽补,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

  周建文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在促进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致富上想更多办法、下更大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求,把监测对象精准定位到户到人,把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摸排预警,举一反三,加强整改,扎牢保障底线。要继续在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上下功夫,立足本地优势资源,促进帮扶产业提档升级,增强就业服务针对性实效性。(蔡晓琳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