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6日,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到磁钟乡、交口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区乡村振兴局、磁钟乡、交口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家里的玉米收成怎么样?有啥困难没有?”来到磁钟乡寺庄村脱贫户李春星家中,乔继明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健康、子女上学工作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鼓足干劲,不怕困难,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随后,乔继明一行实地查看磁钟寺庄村畜牧养殖项目,听取项目工期进度及后续施工计划的详细汇报,他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将成为寺庄村农民致富的带动产业,既可以使农村剩余劳动力得到有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又可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必须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同时,要合理规划布局,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和各项环保治理措施工作,从源头减少排放,真正实现畜牧养殖业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图片

  在交口乡召开的座谈会上,乔继明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扶贫特色产业发展、扶贫公益岗位、脱贫户就业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入户走访的频率,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脱贫户现实状况及群众需要,做到对症下药,寻找解决方案。要健全信息档案,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一户一策”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提高档案信息的准确率。要做好重点人群监测,防止返贫,开展动态监测排查,做好“三类户”的摸排监测工作,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化解致贫、返贫风险。(高云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