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1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状,更好的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交口富村千亩蔬菜基地、磁钟杨窑恒盛食用菌有限公司、磁钟贾庄知青园等地,边走边看,不时发问,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业项目建设、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所观所感,对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抓好规划编制工作,强化乡村规划意识,突出规划引领作用,注重一体规划设计,实行多规合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抓好人文环境基础,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吸引力、凝聚力和生命力,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吸引人才、留住乡愁。要抓好产业发展核心,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明确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使命任务,优化组织设置和职能,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乡村振兴。

  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将以区人大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吸取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严肃的态度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贡献。(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