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湖滨区暗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湖滨区暗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丁同民深入湖滨区磁钟乡赵家后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进村入户随机走访“三类户”群众,详细了解每户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房屋安全情况等,并在走访过程中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问题交办会上,丁同民向湖滨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转交了问题,并对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摸清底子、挖掘空间,在产业融合、基层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丁同民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五大类23项指标开展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当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机遇,全面做好发展规划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结合乡村特色采取有力举措,在一举多效中确保有效衔接质量。要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问题基础上大力培育乡风文明,发挥好典型模范选树带动作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把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点来抓,特别是发挥党委书记的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抓产业、抓发展、抓治理的能力,做到小城镇强产业,实现抓乡促村带户。要发挥好行业部门督导指导推动作用,紧盯住房、教育、用水等方面问题,做好拉网式排查和动态监测,精准解决各类问题,切实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树立“问题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深刻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目标导向,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做好防治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王兆海出席会议。(王志强)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