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6日,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深入火车站、接种门诊、大型商超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严防严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紧盯关键节点、重要场所、重点人员,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区卫健委、区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火车站出站口,乔继明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值班调配、防控工作流程、外来人员管控及人员流动等情况,并向坚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严防严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火车站作为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一定要做好前端管控。要密切关注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新情况新变化,查堵工作漏洞、消除防控盲区,及时跟进调整对应举措,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在崖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乔继明一行实地察看了疫苗接种点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按照接种流程检查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听取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调研中,乔继明要求,要结合接种人数和进度,进一步做好接种场所规范化管理,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科学合理安排接种计划,细化服务保障,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参与疫苗接种。

图片

  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来到丹尼斯百货商场,市民正有序进入超市。乔继明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进口食品管理、冷链物流管控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食品制作、贮存、运输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乔继明强调,商场、超市流动人员多,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市场是重要的防控阵地,要发挥好人防、技防等优势,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市场安全入口,确保不出问题。

  随后,乔继明一行还到梦之城检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