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召开第58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5日,代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听取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秋季农业生产等工作汇报,研究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调整、老旧小区改造续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等相关事宜。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新《固废法》,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固废法》的新变化、新措施、新要求,以“无废城市”创建为契机,完善我区的固体废物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无害化、减量化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新发展格局下推动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和省政府《关于印发深化省与市县财政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从中找到发展的方向、路径,找出差距和短板,按照文件的指引谋划项目、推进改革、推动发展。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关乎全局发展,要提高谋划和推进项目的能力。抓紧推进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围绕“三个一批”最新考评体系和选报要求,突出重点,精准谋划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符合上级要求和我区发展方向的优势项目,全面提高谋划项目的命中率。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抓紧做好央企对接项目相关工作,找到合作切入点,争取利用央企的资源解决本地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资金、技术等问题。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审批、环评、规划许可等方面,精简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帮助项目解决实际问题。要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要正视我区营商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考评体系,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制度。要强化科技运用,信息支撑。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规范办事流程,约束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树立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发现问题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完善机制,在完善机制中提升能力,在提升能力中守好底线。要针对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对水毁房屋、燃煤燃气、居民用电、森林防火、高层建筑消防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后评估内容,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抓好入户沟通对接,把迎接后评估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查漏补缺,抓好防返贫监测和政策落实,确保不出现返贫致贫现象。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争取打造亮点,实现一举多效,确保顺利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秋冬农业生产工作,特别是受影响较大的特色林果产业,要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加快损毁设施修复,通过购买农业保险、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等多种措施保产保收,避免发生因减产影响农民收入,导致的因灾返贫、因灾致贫情况。(杜雪霓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