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河南省人口 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8日,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诺民,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恒英出席会议。调研组一行深入陕州区,先后到青禾托育中心、张汴乡卫生院等地,实地察看托育照护、“医育结合”托育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我市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参加会议的有关部门进行了热烈讨论。高莉萍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优生优育政策保障,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我省人口与生育工作健康发展。近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两孩、三孩生育政策,持续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各项奖励扶助政策,持续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全面开展示范托育机构创建活动,稳步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人口和计划生育督导功能作用,有力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记者张静怡)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