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0月29日,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深入高庙乡、会兴街道调研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乔继明强调,要坚决扛牢责任,不负绿水青山,守好生态底线,持续加强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整改各级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区环境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区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乔继明一行先后到三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恒丰矿业、中铝七里沟矿业、锦翊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大气污染治理、矿山治理、散煤燃烧等工作,听取汇报,了解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图片

  乔继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环境污染防治统筹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抓紧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细落实;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措施,集中抓好矿山治理恢复、大气排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区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好禁燃区禁止散煤燃烧的红线,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合理措施,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帮助居民算好经济账、环保账、健康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调研过程中,乔继明还对安全生产、企业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