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0月29日,湖滨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安排部署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毛海港、蒋维、王兆海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文世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局长(主任)走流程”活动的通知》《关于设立湖滨区营商环境监测点聘任湖滨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通知》,向营商环境监测点代表企业及单位进行授牌,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16家指标牵头单位递交目标责任书。区金融工作局、区法院分别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乔继明强调,要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进位升级。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观念,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厚植发展土壤,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指标牵头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每一项指标按时限、按要求提升到位。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各自落实好主体责任、协调责任、配合责任,要抓紧整改落实2020年评估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到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要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兑现、行政审批、容缺办理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发挥“走流程”的体检作用和监测点、监督员的“放大镜”“手电筒”作用,发现和解决一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督查考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活动,制订奖惩办法,加强监督问责。

图片

  乔继明要求,要全力推动“万人助万企”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推进政策落实。认真梳理政策,全面宣传政策,及时完善政策,强化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惠企政策环境。要着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制定重点行业的产业链图谱,落实产业链链长制,一链一班、逐链攻坚,努力把湖滨区企业挂到全国产业链条里。要着力扩大助企服务范围。各助企工作组与各乡(街道)要同步对接,采取各种形式,真正触摸问题,纾难解困。要着力解决企业诉求。把解决企业诉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与局长(主任)走流程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解决企业诉求,打通在用地规划手续办理、政策落实等方面的路径和渠道。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育、辅导和支持,着力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广泛开展“助企用工”等活动。要着力落实考评体系。建立区级考核评价体系,联合监督督导工作专班,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逐项比对,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力争在年底考评中取得好的成绩,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作出贡献。(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