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深入部分乡、街道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调研。区乡村振兴局、会兴街道、高庙乡、磁钟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图片

  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实地察看。周建文先后到会兴街道东坡村,高庙乡羊虎山村,磁钟乡贾庄村,每到一村,周建文都认真与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交谈,实地查看相关资料台账,详细了解“三类人员”监测、帮扶措施落实、灾后道路修复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如何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期间,周建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发扬攻坚作风,保持冲刺劲头,着力在工作细节、帮扶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出实招、下力气、见实效。要对重点任务全面梳理,从帮扶措施、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方面查漏补缺,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持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动态监测、灵通信息、综合研判、全面分析,切实做到“三类人员”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扶尽扶。要在工作上实起来,将存在问题进行分类,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委干部、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抓常抓长,着力健全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长效机制。(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