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第十二届人大第八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成立和调整部分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

图片

  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掀起学习热潮,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传达贯彻;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全区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抓实宣传宣讲,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研究制订宣讲工作方案,让精神直达基层,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的重要内容,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宣传好全会精神解读和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奋发有为抓落实,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会务要精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会议流程、各个环节衔接紧密。保障要主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做好人员选举、宣传报道、后勤安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任务圆满完成。责任要压实,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制度保障,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精准制定湖滨区相关工作方案和措施,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制度体系,着力推动各领域工作高效开展。要明确职责定位。自觉提高大局意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区委“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下,发挥好议事协调机构的职能作用。要优化配置,处理好与职能部门的关系,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