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到贾庄村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贾庄村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善用创新方法激发群众热情,全力打造示范亮点,着力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沿着村内道路,乔继明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对房前屋后、村庄四周等薄弱区域的绿化美化提出指导性意见;对群众出行、劳动生产等基础性设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空置、闲置等土地资源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乔继明指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乡、村两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着力在提升中下功夫、在示范中抓亮点、在推动中现特色。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让群众成为村容村貌、生产生活环境转变的参与者、建设者。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切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调研中,乔继明还深入三类人群监测户中了解监测帮扶情况,对政策落实、措施跟进等方面提出要求。(孙晓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