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东片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带队到湖滨区东片区进行实地调研,围绕规划设计、产业发展、资金保障等重点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杨杰、贾建忠、王金、薛安星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周建文一行先后到崖底街道东贺家庄村、西贺家庄村,现场查看拆迁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面临的困难。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建文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当前东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对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办法,明确交办的部门和时限,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领导结合实际,围绕东片区建设进展情况,梳理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制定精准举措,并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

  周建文强调,把东片区开发好、建设好,是民所盼、政所为,也是城市提升品位的迫切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再明确东片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对东片区建设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以时不我待、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和作风,举全区之力加快推动东片区开发建设。要加强统筹。东片区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指导”作用,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有序运作。要把握关键环节。要围绕规划、土地、融资等问题,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工作内容,紧扣细节,强化团队合作意识,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推动东片区建设迈出新步伐、跑出加速度。要转变作风。要秉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作风,把东片区建设有关工作的职责担负起来,集中精力、开足马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高标准推进。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合力,以更高的站位去认识、更大的格局去谋划、更强的担当去推进,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向,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确保有新进展、新变化、新气象。要坚定信心。要将东片区建设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大舞台、大考场,作为展现湖滨区新形象、新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集中承载地,激发广大干部投身东片区建设的积极性和精气神,形成人人干事、干成事的好局面,为全面加快东片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浓重的一笔。

  乔继明要求,要尽快出台总体方案。站在全区的角度上,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制定详实的东片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全力推进东片区建设。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要抓紧梳理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将前期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迅速组织走出去、走上去,县级领导带头开展对接工作,以快抢先机,以早争主动,提高争取项目和政策的成功率。要加快拆迁安置进度。对照目标,倒逼任务,抢工期、赶进度、求质量、重安全,切实维护好被拆迁群众的各项合法利益,把拆迁安置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按时完成拆迁任务。要加快推进规划引领。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高起点规划要求,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东片区开发建设步伐。要加强内部沟通协作。东片区建设指挥部要建立健全内部人员管理、财务管理、考评等机制,把各项任务目标逐一拉出单子,排出时间进度,落实责任人,提出解决存在问题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推进。(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