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加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11月26日,湖滨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促点位提升加压推进会,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高昂的创建热情,决战决胜的创建决心,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测评验收高分通过。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戴江琴,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市创建办专职副主任邵益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焦晓君,市创建办规范指导组组长潘烜等领导参加调研或出席推进会。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街道)主任、区创建办人员参加。

图片

  会前,调研人员按照《湖滨区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点位表》、《实地考察记录卡》等文件要求,先后到崖底街道、岗上村、区政数局、文一社区、器材社区、湖滨街道、建北社区等创建点位,对社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乡共建、公益广告及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查看。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宣读了《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点位督导检查的通报》,市创建办随机对现场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点位建设标准提问。

  会议要求,紧盯测评标准,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时间观念”,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只争朝夕,对照标准,一项一项去突破,一个一个抓落实,必须要将所有问题整改落实。理解提高认识,认识强化执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生工程的具体实践,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振精神,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过关心理,持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风险、危机和忧患意识,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抓好氛围营造,提升创建影响力。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两微一端”等各类宣传平台作用,集中力量、集中时段、集中版面,全方位、多层次地抓好舆论宣传,不断扩大创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营造人人知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使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铺天盖地,让群众入眼、入心、入脑。(彭乐欣)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