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30    

  11月29日,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听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反恐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相关事宜。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新时代老龄工作,贯彻落实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问题上的“急难愁盼”,加强基础设施和服务机构建设,培育发展“银发经济”,加快构建居家、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推动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平战结合”组织指挥体系,杜绝侥幸心理,夯实各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隔离管控,毫不放松抓好农贸市场、小型商贸企业等薄弱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责任,以大排查、大整顿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紧盯政策落实、数据质量、监测帮扶、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谋划项目,建立项目研究谋划工作长效机制,提高项目谋划质量。要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事关国家未来,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部门要强化人员力量,完善课程设置,上好未成年人思政课,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开展好未成年人德育、美育活动,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基础。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强化对食品安全、校园暴力等热点问题的整治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着眼湖滨区长远发展,扩展引才视野,结合湖滨区实际,围绕城建、规划、金融、信息、文旅、医疗、教育等领域引进人才,不断满足我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需求。要注重引进人才的培育,推动形成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助力全区产业转型发展。(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