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提升】乔继明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2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带队深入各乡(涉农街道)部分行政村督导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成效。区委副书记唐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萍陪同督导,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图片

  乔继明一行先后到会兴街道槐树洼村、高庙乡大安村、高庙乡羊虎山村、磁钟乡泉脑村、磁钟乡磁钟村、交口乡马家店村、崖底街道斜桥村沿着村内道路,边走边看,详细问、讲不足,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

  乔继明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各乡、街道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坚决干。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民心工程来抓,纠正“做样子”的看法,克服“等靠要”的想法,杜绝“搞突击”的办法,把整治环境死角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要把握重点,全力以赴加油干。各乡、街道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要求,紧盯田间地头、乡村道路、房前屋后、村内残垣断壁、居民庭院等区域,迅速掀起“六清”高潮,高标准完成“六乱”治理。要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与“美化家园”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各村优势,坚持“因村施策、突出特色”,打造“一村一品”新格局,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打造更多“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广场”,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持续干。严密责任体系,制定考核激励制度,严格督导考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评比激励,教育引导群众从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干起,让村民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主力军,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文明风尚,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