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3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对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为明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2021年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各乡、街道以及相关区直单位分别汇报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与会县级领导就全区重点项目谋划情况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

  周建文强调,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推力”,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先手棋”,在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的情况下,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对我区而言,巩固发展势头、支撑在项目,抢抓政策机遇、关键在项目,比拼工作作风、载体在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抢抓机遇,认真学习吃透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努力形成抓好谋划申报、推动工作落实的整体合力,真正做到“胸中有全局、手中有重点、推进有步骤”,奋力推进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呈现新气象。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取向,聚焦补齐我区发展短板弱项,围绕重大战略、重大民生、产业延链补链,谋划一批与经济发展规律相吻合、湖滨区发展现实相契合、各方因素相结合的好项目、大项目。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主要经济部门要与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服务指导,善于通过现场办公、联审联批等方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障碍”的优质服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乔继明要求,要按照政策方向、聚焦补齐短板、顺应市场需求、立足各地实际谋划好项目,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一批与国家投资政策和上级有关发展规划充分衔接的项目,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性、突出性。要依托自身优势,做到谋划项目要“准”,前期工作要“实”,申报项目要“快”,后续跟进要“紧”,推进项目要“稳”,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增强新优势。各乡(街道)、主要经济部门要坚持谋划、策划、规划“三化”,注重数量、质量、体量“三量”,持续挖掘在建项目和潜在项目,摸清弄明底数,及时上报研判,杜绝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为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