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14    

  12月13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学习省委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答记者问摘要。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盘点梳理,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加大经济指标调度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企业帮扶,对标重点补短板,紧盯问题强弱项,既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也要力争实现进位。要研判形势,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明年经济形势和特殊背景的分析及提出重要指示要求,在抢抓机遇当中掌握主动,奋勇登攀,在应对挑战当中趋利避害,化危为机。要把准基调,合理确定明年各项经济指标。抓紧确定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结合实际,合理确定明年的指标增速,做到既体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原则要求,又充分体现“首善之区”的目标定位,既保持量的持续增长,又推进质的稳步提升。要聚焦关键,找准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工作“五个重大问题”作出的系统强调,找准明年经济工作的抓手,理清思路、创新举措。要领导带头,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治三力”,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更为强大的实践力量、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要强化整体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法治成为最强治理手段、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民生福祉。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纪律检查工作条例,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我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项改革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有力抓好各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深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严守法纪红线,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在政治统领上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整体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质量,把巡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