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4    

  12月13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交流研讨会召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宪法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区领导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图片

  会上,8名县级领导干部,5名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标尺,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宪法在点评中指出,这次研讨交流主题突出、研讨深入,在发言中能够体现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握,能够展现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能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较好地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下一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持续高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工。要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确保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周建文强调,要加强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参照区委中心组的学习方式,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真谛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找遵循、找方法、找路径,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深入基层群众宣传宣讲。各乡(街道)、区直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对接区委宣讲团到本单位的宣讲工作。区直机关领导干部作为此次宣讲团的成员,要带头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宣讲。各乡(街道)党(工)委要组建“百姓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要引领青少年群体筑基塑魂。县级领导干部、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小学上一堂党史思政课,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开好民主生活会锤炼党性。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查找差距、剖析原因、明确方向。(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