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第19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更严,措施更细

发布日期:2021-12-26    

  12月24日,湖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19次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静、王兆海出席会议,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最新形势和信息排查等重点工作情况,各乡、街道汇报了人员排查、管控、卡点值守、疫苗接种和重点场所防控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区工信科局、工业园区办及区房管服务中心汇报各自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分别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各方职责,始终把防控责任担在身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病毒面前、在防控面前、在大战面前,决不能搞丝毫的形式主义和半点的花架子,决不让疫情防控流于形式。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与核查。抽调人员、加强培训,增强、用好信息核查力量,形成反馈闭环管理,做到签字备案,反复梳理、核对、筛选上级推送和各自排查的数据,宁可重复不可漏掉,聚焦时间节点突出重点人群,边排查、边核实、边采取管控措施,把人员第一时间管控起来,把风险降低在最小范围,做到底数清、去向明、管控严,锁紧压实防疫链条。要守牢“大门”、“中门”、“小门”。守牢东高速路、火车站的“大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守牢5个县区界卡点的“中门”,抓好交通卡点查控工作,加强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全链条监管。守牢各小区、村组的“小门”,做好卡点值班值守工作,迅速进入运转状态,强化“干部带网格员”两结合,发现、培养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能力的网格员,全面加强社区(村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督促有物业的小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要聚焦农贸市场、中小型商超防控。每一个农贸市场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实现监管部门、属地与农贸市场方的“三方合力”;推动做好农贸市场、商超科学围蔽管理,对部分通道、进出口进行封闭,人车分流,进出有序;实行测温双码查验,用好防疫设备,实现对入场人员的高效测温,堵塞防疫漏洞;制度规范上墙,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手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氛围。要做好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准备。随时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运转体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能力建设,始终把防控任务抓在手上,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发现报告的时效性,应对处置的及时性。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风险管控。做好节假日管控,原则上不再举办大型活动,影院等文化娱乐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通报、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等信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大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护的紧迫感。要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各个部门的职能作用,保持既定政策的执行定力,保持既有措施的落实定力,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力度,严肃处理履行防控工作职责不力的情况,推动防控短板快速补齐。要加强各项工作统筹。精准调配,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打“硬仗”不打“乱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