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鼓干劲 从严从紧 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0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12月25日晚,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0次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王兆海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关于周口市沈丘县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有关情况的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最新形势,听取了各乡、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各专项工作组人员近期排查管控、卡点值守、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分别提出要求,进一步落实任务,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抓好西安(来)返峡人员的排查协查工作。压实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推送、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手段,对12月4日以来从西安(来)返峡人员继续进行全面深入排查;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对群众说明白、讲清楚,获得群众支持与理解;各乡(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组织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管控不失一人。要数据精准,确保科学防控。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心中有“数”,对疫情数据要科学分类、精准统计,全面摸清底数,统一统计口径,明确工作进度,保持疫情统计工作的连续性,为指挥体系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筑牢农贸市场、商超疫情防线。在保留原消防应急通道功能前提下,要减少进出通道,并加强对农贸市场消毒消杀和环境整治;要压实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管理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防死守“大门”、“中门”、“小门”。守牢东高速路、火车站的“大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屏障。守牢5个县区界卡点的“中门”,抓好交通卡点查控工作。守牢各小区、村组的“小门”,做好卡点值班值守工作,保障物资供应充足,关心关爱值班人员,培养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能力的网格员,综合调配人员,确保人员力量充足。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大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护的紧迫感,营造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加快疫苗加强针接种速度。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部署,全力推进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清零”,确保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强化培训、吃透政策。加强培训力度,确保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对防控政策、防控程序、防控细节深入了解,能够灵活运用政策来解决实际问题,贯彻落实好上级防控部署要求。要压实责任、扛牢责任。鼓励干部下沉一线,切实把力量沉到基层、沉到卡点,并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职能作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