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27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

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栗金强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牛兰英当选副主任,古松当选市监委主任

汪安南、范付中、古松补选为省人大代表

  12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南昌、丁同民、栗金强、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任晓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范付中、王载文、郭鸿勋、古松、李长治、王松钊、吴海燕、于鹏、李红念、孙淑芳、张松林、梁维、康健民、刘会林、杨彤、张朝红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共有代表321名,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栗金强当选为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牛兰英当选为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古松当选为三门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补选汪安南、范付中、古松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将报送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予以确认。

  选举结束后,刘南昌作了讲话。他指出,大会选举栗金强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牛兰英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古松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增补汪安南、范付中、古松三名同志为出席省十三届人代会代表,体现了省委对三门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支持,体现了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相信他们一定会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南昌指出,再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我们将挥别团结奋进的2021年,迈入拼搏进取的2022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沿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的战略蓝图,锚定“两个确保”,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答卷。

  刘南昌强调,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强化政治引领,紧跟核心明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交出优异答卷,必须抓实“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强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狠抓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谱新篇。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交出优异答卷,必须提升能力转作风,实干实效出新彩。要深入贯彻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精准找差距,全面提能力,加力转作风,系统优机制,善谋善作善成。

  刘南昌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高水平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高效运用视察、专项检查、听取汇报、审议报告、述职评议、执法评议等法定方式,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人大代表要持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干事创业作表率、倾听民意聚民智,无愧于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刘南昌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一要集全市之力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头等大事”,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域管控,扎紧“四个口袋”,突出落实落细乡间小道、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以及高风险区域返三门峡人员等重点群体防控举措,严格落实防控流程,提前做好防控预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人民战争,确保不发生一例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对在抗疫大考中失职渎职、作风浮漂,造成严重后果的,市委将严肃追责问责。二要抓好年度目标完成。利用最后时间节点,加压冲刺、强化工作调度,确保颗粒归仓、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前列位次。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坚持抓安全永不言好、毫不放松、决不手软,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四要切实做好“双节”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农民工工资清欠、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和谐的“双节”。

  上午11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白叶楠)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