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领导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涧河街道、前进街道、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冬慰问品,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和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后勤保障,严格闭环管控,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在涧河街道文二社区建行小区值守点,人员进出扫码、测温,提醒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尽心值守,防控井然有序。乔继明详细询问小区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和社区管理现状,强调务必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社区要不定时核查居家情况,扎实做好跟踪管理、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

图片

  来到区疾控中心,在详细了解了重点人群流调核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后,乔继明指出,疾控中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精准落实重点人群流调排查、疫苗接种、全人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湖滨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在湖滨区各个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感谢大家的辛勤值守,这么冷的天,你们辛苦了!”在前进街道友谊大院,乔继明对72岁老党员樊名强上阵值守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要有严控的力度、厚爱的温度和服务的热度,忠于职守,守土尽责,严格管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和小区管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李鸿珍)

  

  12月30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唐伟到各值守卡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叮嘱大家既要为老百姓筑牢防护网,也要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冠松参加慰问。

  唐伟一行先后来到三张公路疫情防控点、东高速口疫情检测站、249省道、310国道、磁钟乡寺庄村、高庙乡王家岭村、火车站等值守卡点。每到一处,唐伟都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信息登记、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唐伟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各个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不容有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全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严格做好测温、验码、登记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为一线工作人员配足配齐防护装备和防疫物资,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当天,参与慰问的河南伯特利照明、河南崤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门峡百盛商贸有限公司、桥东河畔、艺扬艺术学校等爱心企业负责人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口罩、电暖气等爱心物资,并向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检测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保护好个人身体健康。(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