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2月29日,湖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推进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俊军、裴斐、贾建忠、王兆海出席会议。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通报疫情形势,并汇报信息排查、疫苗接种等情况;各乡、街道汇报重点工作情况;各专项工作组(专班)以及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分别汇报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分别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精细化落实。

  乔继明强调,要巩固成果,把弦绷得更紧。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压力持续增加。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准确分析形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查不足、补短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慎终如始,保持战时状态、攻坚状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盯住重点,把线筑得更牢。要严密外防输入措施,扎紧扎牢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流动这个“口袋”,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要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峡人员“落地不失管,途中不失控”。要持续加强从西安来(返)峡人员排查,组织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管控不失一人。要紧盯关键环节,管住“大门”、守牢“中门”、看好“小门”,做到守“门”措施“零”缺位,坚决斩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链条。要严格社会面管理,切实抓好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以督导促实效。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注重发掘医务、防疫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鲜活事例,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