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4    

  1月1日,湖滨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周边地区疫情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加之春节将近,外出返乡人员明显增多,外防输入压力逐步增大,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守好东西大门,筑牢社区防线,确保峡市人民双节安全。要突出重点。要紧盯重点点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既要严“防”又要死“守”,确保重点点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重点人员及时排查管控到位,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守牢小区防线。小区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控力量,建立健全台账,坚持梳网清格,强化动态管理,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拉,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减少人员流动,压缩人员接触面,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提升应急能力。要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做好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处置能力,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加强规范储备管理,补齐物资缺口,确保在突发状况下能够“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扎实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中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中锤炼过硬作风,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畏艰险。

  乔继明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点位分包领导要以疫情防控指南为依据,逐项对照、逐项落实、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执行到位。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管三必须”,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保障工作周密准备到位、一旦发现问题迅速科学处置到位。要持续加大排查力度。要深入细致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峡返峡人员,分类严格执行相关措施。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监测各项要求。县级领导要督导分包乡(街道)、村(社区),落实社区管控“五包一”和“三级分包”,确保人员管控到位。要加强重点部位管控。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两码一测一戴”防疫要求。要开展重点领域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教师、医护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等重点领域开展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加快疫苗接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动员群众去接种疫苗。要做好应急准备。要优化完善全员核酸检测的预案和应急预案,排查好生活必须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准备充分。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形成人人防疫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要严格奖惩。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表现优秀,工作得力的,要进行表彰,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