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专题部署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7    

  1月6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4次推进会,总结当日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情况,对下一步集中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听取了区卫健委、各街道(乡)以及相关工作组关于当日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继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源头未清,形势异常严峻。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公众聚集区域的环境、物品等关键部位的核酸检测和消毒,切实做好对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要卡点往来车辆的消杀工作。要统筹推进全面核酸检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调配值守和服务力量。街道(乡)、社区(村)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加大对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有序高效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合理布置现场环境,医务、志愿者、公安等力量以及物资要按要求准备和保障到位,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要培训到位,切实提高检测工作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李飒飒)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