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迅速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郭建体、张文世、杨杰、陈静、朱俊军、亢晓、裴斐以及各乡(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湖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全市会议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分别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危急复杂、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各项措施做在前面、落到实处,坚定扛起主城区的责任担当。要克服困难,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克服人员、医疗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强化各项物资供应保障,做到底数要明,账目要清,调配有方,管控有力。要及时反映问题,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兵团、多兵种协同作战,加强与上级部门之间的共同对接、协同联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提高应急能力,始终保持多点触发的快速反应机制,遇到突发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精准有力。要带头行动,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一线决策,盯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迅速整改短板漏洞,在攻坚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应有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责任再落实,不断排查各领域的漏洞,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持续强化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持续关注各地官方信息发布,务必快速、及时掌握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加强人员排查,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强化物品的管控力度,做好消杀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全力开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最大限度储备足量隔离房间;要对居家隔离措施再严格,加强日常看护监测,坚决守好居家隔离这道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着力抓好聚集场所管理,加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核酸检测能力储备,持续开展人员培训;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要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做好卡点值守人员沟通交流,营造有利工作环境,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提供好后勤服务,解除后顾之忧。(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