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10日,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办理、民族宗教事务、春节市场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汇报,研究崖底村改造项目等事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各项规定,切实提升预算法治意识,组织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深入学习,做到学懂弄通。要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强化绩效理念,依法依规做好财政预算。要抓好制度建设,继续深化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制度等各项改革,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跟进省委工作思路,研究新思想、新形势、新理念,围绕“十大战略”,结合湖滨实际,创新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与全省大局同向同步。会上,区政府领导围绕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深谈心得体会感悟,详列工作举措要求,从经济运行、“三个一批”、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到“如何抓项目”“如何破局发展”“如何提升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梳理2021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做法,加强成果提炼,不断探索创新,抓紧明确今年发展目标,提前谋划对接。要加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注重“链”上发展,形成产业生态。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压实责任链条,捋顺工作逻辑,强化制度建设,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提质提效。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振奋精神,破除固化思维、切换提速频道,不断提升抓经济、抓项目、抓产业、抓服务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环境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逐级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集中攻坚。要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抓好整改,“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亲自督抓,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久久为功,疏堵结合,扎紧制度笼子和严格执法检查,推动我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民族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