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项目 促振兴 湖滨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1日,湖滨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衔接资金项目建设,研究讨论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毛海港、郭建体、王志荣、马萍、杨敏、裴斐、王兆海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完成情况和各乡(涉农街道)2022年项目入库情况,研究讨论了《村集体经济奖励办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惩办法》。就做好下步工作,周建文强调,项目入库要抓实抓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第一批项目质量与可行性,对于切实可行的项目,要尽快进行设计预算,完善入库程序,批复实施;要结合湖滨区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及时谋划一批标准高、口碑好、特色足的项目充实到2022年项目库;要对照要求,主动出击,积极向上级沟通汇报,推荐优质、急需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奖惩办法要切实可行。要突出主体,充分调动广大村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内容要简单明了,直奔主题,让政策成为“明白册”。人居环境整治要保持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宜居的重要抓手,要科学规范,加大投入力度、凝聚强大合力,加强资金支持力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掀起整治热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乔继明要求,要全面摸清底数,精准谋划项目,对谋划的项目再研究、再细化,总结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努力提高项目谋划质量,细化标准,科学规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