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1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进一步找差距、查症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赋能城市发展、赋能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王志荣、马萍、亢晓、杨敏、贾建忠、王兆海、徐灿军,区二级调研员薛安星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护佑生命、拆违治乱”、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工作成效是检验机制建设、干部作风、干事状态最有力的证明,要高标准、严要求,下决心、用狠劲,施硬功、大胆干,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改进,做到各项重点工作出活、出彩、出成绩。

  会议强调,要围绕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逐村建立清单,加快补齐短板,严格考核,“一竿子插到底”,用“标尺刻度”丈量工作完成度。“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要根据地域划分清单,将任务、进度、问题、责任透到底,彻底把攻坚“底子”捞出来,一笔一笔清账、一点一点攻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墙并院”,形成环境整治总攻态势,实现全区环境焕然一新。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围绕双碳目标谋划、包装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梯次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要紧扣省、市发展布局,发挥标杆企业龙头指引作用,靶向型补链招商;要大力招引一批结构优化、接续有力、高科技规模型项目,形成良性发展循环;要瞄准新型产业战略,放宽格局眼界,创新理念思维,注重政策学习,强化导向培训,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科学谋划,着力打造一批关键性和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高新项目,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不断提升思想力、掌控力、实操力,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工作落实上来。要压实责任,各组组长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带头深入抓督查、抓协调、抓调度,集中优势资源,围绕“1+8”机制事半功倍推进重点工作,构建起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条块结合的整体工作格局。要不断学习,强化对新知识、新技术、新政策的深入研究,通过学习来敏锐认识形势、精准把握政策、正确掌握方法,提升干事能力,最大限度把各项政策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大胆实干,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先进位的意识,敢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注重成果成效,树牢结果导向,增强集体荣誉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突飞猛进。(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