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2日,湖滨区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次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4091611

  

  会上,区卫健委通报最新疫情形势,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乡、街道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意见建议;各专项工作组对近期工作作简要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要从严防控再升级,各卡口加强天津市、安阳市进入辖区人员查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同时精细入微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服务工作,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的隔离期。要做好“返峡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对返峡人员第一时间“点对点”转接至隔离点或居家隔离观察,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做好闭环管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落实暂停各类宾馆、酒店、餐饮店堂食服务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餐饮店进行“地毯式”的循环排查,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要加强村、社区防控,精准细致排查防控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防控措施,发现“漏点”“盲点”,迅速跟进抓好整改。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健康安全,确保各个环节、各个点位工作人员防护保障到位。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上下同心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应急应对。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对照问题抓好整改,对账销号,逐件复核,加强督查核查,严肃追责问责。(吴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