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1月18日,湖滨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张宪法到会指导。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上,交口乡、高庙乡、磁钟乡、崖底街道等13家单位的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周建文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建文强调,一要聚焦引领力提升,全面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把握服务大局根本要求,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要树牢大抓基层工作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出台的基层党建“三个五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工作,明晰工作措施,筑牢夯实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齐头并进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二要大抓组织力提升,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创五星党支部、强基层基础”、乡村组织振兴、城市基层党建提升三个“五年行动计划”。着力激发基层队伍活力,持续优化培强基层组织带头人,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建好用好“乡土人才库”,充分发挥好“尖兵”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基础保障,加大财政倾斜和经费支持力度,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一有七中心”社区建设,深化基层“减负赋能”。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上级党组织定期提醒和派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三要突出执行力提升,压实管党责任汇聚强大合力。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各级党委是抓基层党建的责任主体,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带头抓、主动抓,又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委班子整体功能。注重创新,与时俱进。坚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创造性地破解问题、推进工作、提升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解决一批长期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老大难”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各级党委要善于从战略角度来思考和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善于谋全局、划长篇,把基层党建工作抓长抓细抓实;坚持精准化考评,真正让基层党建工作成为硬任务、硬约束。(蔡晓琳)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